关于做好中秋节假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为保障假期期间校园和师生的安全,让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中秋节假期根据当前防控形势,结合校区实际,现就做好校区中秋节假期期间的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宜通知:

一、关于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

1.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各部门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对教学楼、办公楼、餐厅、公寓、家属区等校园安全管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做好防疫物资的调配和管理,确保疫情平稳。

2.后勤各部门要优化后勤服务保障,认真自查、梳理、不留死角,检查重点包括生产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施工安全、宿舍安全等,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3.学生公寓管理办公室要切实做好假期留校学生(包括已申请返校博士生)的安全管理工作,密切关注假期留校学生,满足留校学生的生活需求

4.卫办公室应强化假期校园安全工作,加强校内重点部位的安全巡逻密度,做好暑假期间校园突发事件的应对与处置。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出入校园人员及车辆的管控,严格按照校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出入校园车辆及人员实行登记测温制度。

5.在校建设施工单位要做好假期安全生产和人员管理工作,加强施工人员文明行为教育。

6.加强值班,确保信息畅通。各部门要安排好假期值班,值班人员要尽职尽责,不得擅离职守。值班期间,必须确保通讯畅通,中秋节假期期间发生各类事故、事件都要在第一时间向本单位领导和后勤保卫处报告,不得瞒报、迟报或漏报。

、关于中秋节假期期间安全出行及疫情防控要求

所有学生、在职教职工及家属、校内服务人员、园区入驻企业员工、合作单位员工及家属区住户要安全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离威,不聚集少聚会,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身和家人健康监测。教职员工做好假期期间离返威海情况报备,学生做好出入校申请报备。

假期期间,请各单位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加强管理,如有虚瞒报、谎报的,将依防控有关规定,从严处理,并根据情况进行严肃问责追责。

、后勤保卫处假期值班电话:

保卫办公室值班电话5687110(24小时)

后勤综合服务厅值班电话:5687126

值班时间:上午8:00-11:45  下午14:00-17:45



后勤保卫处

2021918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