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院副院长彭淑贞一行来校区调研

105日,泰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彭淑贞一行5人来我校区调研。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副校长姜永远与彭淑贞一行座谈。教务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徐晓飞介绍了哈工大及威海校区的基本情况。他讲到,哈工大是一所有百年历史的理工科强校,威海校区扎根齐鲁大地办学三十余年,坚持立足海洋、服务山东、拓展国防、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办学定位,已经发展成一所有良好社会美誉度和影响力的万人大学。近年来校区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开展新工科探索实践,同时注重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依托学生宿舍建设六大书院,入选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高校。希望两校进一步密切联系,相互学习借鉴。

彭淑贞介绍了泰山学院的基本情况。泰山学院始建于1958年,位于泰山南麓,目前有50余个本科专业,2021年成功入选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首批支持单位。他讲到,哈工大是一所享誉国内外的理工科名校,威海校区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在学生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新工科建设等方面成果显著,积累了许多有益经验。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多多学习,为泰山学院发展提供更多宝贵借鉴。

座谈中,姜永远重点介绍了校区学科建设、实践教学、未来技术学院、硕士点和博士点建设、书院建设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大一年度项目计划、工程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等一系列基于项目的实践教学开展情况,独具特色的“学院+书院”文化,未来技术学院在引领未来科技发展和培养技术创新领军人才中发挥的作用等情况。教务处副处长张策详细介绍了校区“Π型人才”培养模式以及9个新工科专业的建设思路、建设方法、建设模式、建设布局、课程设置和基于项目的实践教学等情况。

座谈中,双方围绕新工科建设、大一年度项目计划、书院文化等进行深入交流,希望加强交流与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专业建设水平。

会后,彭淑贞一行参观了校史博物馆、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和竹贤书院。


(记者 谭璇月 通讯员 刘鹏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