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开展“我和我的祖国”青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传承历史使命、勇立时代潮头,用青春奋斗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校区各级团组织在国庆节期间开展“我和我的祖国”青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突出仪式感召,涵养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10月1日,校团委在主楼广场开展了“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主题升旗仪式。迎着初升的太阳,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天空,现场气氛庄严隆重,师生同唱国歌,激发了在场师生的爱国豪情。2021级青年学生以《生逢盛世重任在肩》为题,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新一辈哈工大人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为祖国和人民做出贡献,笃行致远,薪火永续。”铿锵有力的话语表达了工大学子不负青春韶华,不负国家和民族的希望,立志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仪式的最后,全体师生齐声祝福“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师生共庆祖国华诞,在国旗下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




注重氛围营造,鼓励青年学生立鸿鹄之志。校团委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的时间节点,在各级团学组织、书院媒体和网络平台集中开展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书院社团的祝福视频《歌唱祖国》、图片征集《我和五星红旗有个约定》、诗意献礼《青春告白祖国》等形式,用饱含诗意的歌声与细腻感人的文字礼赞新中国,描绘新时代!




着眼多样载体,引领青年学生筑奋斗青春。在十一国庆期间依托六大书院、社团等校级学生组织广泛开展了红色影院观影活动、“贴纸绘山河”、“巧手中国结”、“寻找身边的五星红旗”、“声声祝福献祖国”、校园寻宝等活动。让青年学生通过参与活动抒发爱国之情,坚定报国之志,焕发奋进力量,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全校青年用昂扬奋进的姿态,不屈不挠攀登的精神,把青春梦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时代发展奔涌不息的洪流中,勇立潮头、迎风击浪,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




我校区各级团组织还将在10月份的第五届书院文化节系列活动,通过深化主题教育、注重仪式感召、强化实践活动、营造宣传氛围等四个方面开展思想性强、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升华青年学生的思想高度,做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先行者,凝聚传统文化传承的坚实力量,进一步激发全校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引领工大学子用青春行动回答时代叩问。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