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广泰空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轩一行来访

1021日上午,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轩一行来校区对接科研合作事宜。校区副校长张文丛在主楼一号会议室与来访客人亲切座谈,双方就校企合作的相关问题深入交流。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明亮,校区科技发展处、汽车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张文丛介绍了校区近年来在与威海市企业开展校企合作的情况,结合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的发展现状介绍了校区近年来与地方企业合作取得的主要成绩。他表示,城市与大学的发展密切联系、息息相关,双方只有携手同行才能合作共赢,校区一直致力于与企业共同打造有利于学校学科发展、有利于企业产品引领的合作生态,希望与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在此前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深了解,在技术创新、产品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李文轩讲到,广泰空港与哈工大威海校区在许多方面都有着很高的契合度,双方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探索更多合作领域和合作模式,今后双方的合作将进入更为紧密的深度合作阶段,希望进一步固化双方的战略合作,在科技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更为深度的合作。

来访期间,李文轩一行还参观了粉末冶金技术研究所、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的相关实验室。

据悉,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空港地面设备行业的领跑者,公司产品覆盖机场维修与服务、飞机货运、油料加注、场道维护、客舱服务、机场消防六大作业单元,能为一架飞机配齐所有地面设备,部分主导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40%60%。山东省空港地面设备技术创新中心由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于2020年获批筹建,拥有11000平方米空港设备试验检测基地,2020年投入研发经费8791万元。



(记者  隗海燕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