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入学教育】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开展新生专业教育专题讲座

为使新生更好地了解所学专业的现状和发展前景,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发展方向,1020日晚1840,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在G202举办专业教育专题讲座,由学院院长姜杰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曹竞、辅导员刘利军以及202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参加此次会议



姜杰以“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展规划”为主题向学生们分别介绍学院建设背景、学院发展基础、学院重点规划。他以 “强于世者必先胜于海洋,弱于世者必先衰于海洋”来勉励广大新生刻苦学习,通过《国家海洋领域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中的摘要向大家介绍了我国的海洋强国建设。



他讲到哈工大威海校区面向海洋,特色发展,和校本部优势互补,海洋科学是校区重点发展的学科之一,随后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发展过程、学科实力评估、师资与专业介绍、人才培养与就业、科研条件等方面内容。同学们听得十分专注,纷纷为学院的科研实力及师资条件震撼。特别是,姜杰介绍了学院目前重点研究的方向,诸如海洋水资源与水环境、海洋能源绿色循环利用、海洋生态大数据与智慧养殖等方面,让学生们更为深刻地了解并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和方向。

最后,姜杰向学生们提供了几点学习上的建议,劝诫学生们要做好学习、生活的转变,做一个有目标,有规划的人,并培养独立思考及良好的沟通能力,勉励学生们珍惜时间,刻苦奋斗,可以加入实验室并参与科研项目。在交流环节,各位新生踊跃提问,姜杰一一解答,同学们收获满满,对未来的道路及方向也逐渐清晰。



此次专业教育讲座不仅让新生全面了解了海洋学院专业的概况和前景,为今后的学习奠定了思想基础,为新生们培养专业兴趣、强化专业意识、顺利完成大学学业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进行个人的学业和职业规划,为今后的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