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和海工两院党委代表参加第十一届全国高校交通类学院党委书记论坛

1013日至15日,第十一届全国高校交通类学院党委书记论坛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本次论坛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一流党建推动交通类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来自全国20所高校的交通类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40余人参加。我校区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庆节和海洋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岳彩领参加了本次论坛。

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原党委书记、交通运输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张延华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进一步深化认识、交流互鉴、共谋发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创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共融互促的新局面,共谋服务国家战略的新思路、新举措,助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大连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郑少南为本次论坛开幕致欢迎辞。开幕式结束后,张延华作了“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主题报告,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冯建玫教授作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延安十三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作为论坛副理事长单位,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庆节主持了本次论坛的总结大会。理事会研究了新增理事会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和副理事长事宜,海洋工程学院被新增为论坛理事会单位。

岳彩领以《“名校+名企”党建联建 校企合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题做了专题发言,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海洋工程学院和中建二局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名校+名企”党建联建,深化校企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该项工作于2021年获得山东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优秀成果,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的政治建设研究中心立项为2021年度课题,与会代表普遍认为该项目非常值得借鉴和推广。大连海事大学等7所高校的参会代表也做了专题发言,论坛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党建政治引领、推动学院发展、服务交通强国战略等内容展开,各单位的精彩发言和经验做法受到参会代表们的一致好评。

全国交通类学院党委书记论坛已在全国高校举办十一届,第十届于202010月在我校区成功举办。论坛旨在加强党建工作研究与创新,促进交通类学院党建工作交流,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探索人才培养模式。经论坛理事会讨论,决定第十二届全国高校交通类学院党委书记论坛将于明年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


(谭军华/文  图片来自论坛大会)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