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室财务处联合召开审计发现问题通报及培训会


1021下午,财务处和审计室在G202联合召开了 “审计发现问题通报会” 和“2121秋季学期财务培训交流会”,参加人员为各学院科研助理、教学秘书、行政秘书等相关人员。

按照“审计发现问题与财务部门相结合进行全校范围培训”的指导思想,审计室主任梁瓒通报了2021年春季学期学院离任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并针对问题进行了逐项讲解和分析,对经费使用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和应该重点关注的环节作了说明,提醒与会人员今后在经费使用中要注意此类问题,并做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防患于未然。梁瓒表示,作为学院各项经费使用的实际执行者,要比单位负责人更了解财务制度及经费使用规定和流程,在经费的安全使用和规范管理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要给学院和领导把好经济风险这个关口。

通过此次审计发现问题的通报和培训,使学院各项经费的规范使用与管理得到了加强,提高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规避风险的能力,对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使用,使审计监督的作用得到了更好的发挥。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