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实验中学、淄博齐盛高级中学考察团来访

1030日上午,由淄博实验中学、淄博齐盛高级中学组成的考察团一行16人, 在淄博齐盛高级中学副校长程国涛、孟庆升带领下走进我校区,与校区副校长姜永远共同交流探讨高中与高校联合开展创新教育、接力培养高素质人才等相关事宜,深入了解感受哈工大校园文化和教育理念。教务处处长张鹏主持座谈会,资产管理处处长、淄博招生宣传组组长李美杰等参加了座谈。

考察团一行观看了校区宣传片后,姜永远对来访客人一行表示欢迎。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百年的贺信内容介绍了哈工大的办学实力,着重讲解了威海校区的办学特色、办学理念、学科专业设置、历年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等内容,希望与淄博实验中学、淄博齐盛高级中学在前期友好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加深交流,做好高校与高中接力培养人才的工作,在优质生源基地建设、科技创新教育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为国家培育“大国工匠”,锻造“大国重器”。

程国涛、孟庆升在讲话中对威海校区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简要介绍了淄博实验中学、齐盛高级中学的办学现状,对哈工大(威海)在学生创新培养、专家学者进校园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双方在创新拔尖人才培养、学生发展规划等方面加强联系,拓展合作渠道。

来访期间,考察团还参观了校史馆、图书馆、海空天一体化对海观测实验大楼、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和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





(记者  隗海燕  通讯员  毕卫华  /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