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学业支持】理学院“星讲师计划”第一期考前串讲开讲

125日,理学院“星讲师计划”第一期考前串讲于N112面向大一同学正式开讲。第一批“星讲师”之一——2106003班的汤志恒同学走上讲台,耐心为朋辈同学讲解高等代数中行列式和多项式。

汤志恒首先讲解了行列式与多项式的重点概念以及重点定理,以此为基础对知识点进行系统化地讲解,明确基本的概念和定义,对典型例题进行了细致的说明,帮助同学明晰解题思路。在讲解中,汤志恒反复强调公式、定理、基础概念等必须牢记,避免概念错误,应该重视基础,勤加练习,熟能生巧,将数学概念运用到解题中,同时他还介绍了几种快捷的解题技巧,开阔同学们的思路,灵活运用基础知识,便于同学们解题。



理学院为进一步加强本科年级优良学风建设,发扬和传承“师者王克”精神,团委学生会成立学业支持中心,并着力打造“星讲师计划”,聚焦学生学业支持和帮扶,鼓励优秀学生走上讲台,发挥表率作用,努力服务朋辈。“星讲师计划”于202111月启动,选拔21名“星讲师”面向大一至大三同学开展专业课考前串讲活动,实现朋辈之间双向学业支持成效。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