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获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全国季军 创英语阅读大赛历史最好成绩

近日,2021“外研社·国才杯”Uchallenge)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决赛圆满结束,369位各省种子选手云端相聚,向赛而行。校区两位选手代表山东省参加此次全国总决赛,其中蒋时捷(指导教师卜玉伟)以阅读大赛山东省冠军成绩参赛,最终在决赛中以全国第5名的优异成绩获得季军,创下校区英语创新竞赛该项目历史最好成绩;另一位选手顾清雅(指导教师邹佳新)以演讲大赛山东省第二名成绩参赛,最终斩获全国三等奖。

从校级初赛到全国决赛,近三个月的备赛比赛,蒋时捷感慨颇多,“由于疫情等原因造成的赛程变化,让比赛更具挑战性而又愈加难忘有趣,感谢学院和指导教师的关心和全程悉心指导。”参加比赛的经历让他看到了更广阔的天地,他希望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各个赛事,在比赛中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

同时,校区学子在英语写作、阅读和演讲大赛中也收获颇丰。参加英语写作大赛的语言文学学院王婧祺同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赵文嘉同学分别获得省级一等奖、二等奖(指导教师分别为王鑫、姜翔宇);参加阅读大赛的语言文学学院邵文青同学获得省级二等奖(指导教师陈忠良);参加英语演讲大赛的语言文学学院王杨同学获得省级优胜奖(指导教师王丹)。

“外研社”Uchallenge)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已发展成为一项高规格权威赛事,并被纳入教育部高教学会“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校区赛事的顺利开展得到了校区和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近年来,语言文学学院在落实课程思政上不断进行教学创新,助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家国情怀的国际化人才。竞赛屡创佳绩,既是对学院英语教学改革成效的充分肯定,也是英语教学工作肩负时代责任、不断追求卓越的新的起点。



获奖选手蒋时捷


蒋时捷与指导老师卜玉伟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