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荣获2021“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全国一等奖

近日,“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2021人工智能创意赛”总决赛暨颁奖盛典以线上形式举办由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小东老师指导,王昊、谢焕宜和吕一波3同学组成的“流行的云”团队凭借参赛作品基于EasyDL的机房异常声音检测与分析荣获全国总决赛赋能组赛道国家一等奖。



参赛作品“基于EasyDL的机房异常声音检测与分析针对当下中小型机房维护方案中人工巡检时效性差、机器物理性停机难以检测、人员流动复杂等痛点问题,基于人工智能模型对机房异常声音进行检测和分析,具有“闻声识机”、“闻声识事”、“闻声识人”、“闻声识温”四大亮点,能够更加准确、高效、低成本地对中小型机房进行维护。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 — 人工智能创意赛”(以下简称“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创办,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届竞赛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浙江大学、百度公司联合承办。竞赛旨在激发学生创新意识,提升人工智能创新实践应用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促进校际交流,丰富校园学术气氛,推动“人工智能 + X”知识体系下的人才培养。

据悉,本次大赛包括创新组和赋能组两个组别,吸引数千支队伍报名,共有6000多名全国大学生报名。我校区团队披荆斩棘,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赋能组国家一等奖。

(张小东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