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学生工作考核大会暨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1220日上午,2021年学生工作考核大会暨颁奖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与学生工作处处长马海鹰及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出席考核大会并担任评委,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大会。

2021年学院学生工作考核继续延续结构化考核方式,学院考核的必选内容包括思想政治教育、学风与班级建设、学生管理、学生就业四项,任选内容需要从创新创业、党建工作、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国际化工作、学院特色工作五项中任选两项。书院建设按照书院进行汇报,单列奖项。总成绩排名前三名的学院获得2021年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奖。

各学院副书记从多个方面对本学院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总结。综合各学院的汇报情况以及各项工作的具体指标数据,最终海洋工程学院语言文学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被评为2021年学生工作先进集体。赵国亮为获奖学院代表颁奖。

学生处副处长杨俊敏、高仕宁、胡韬分别就所负责的就业工作、教育管理、团委工作进行了汇报。



赵国亮对2021年学生工作系统整体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21校区的学生工作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全体学生工作者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坚持哈工大思想政治教育优良传统,持续做好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保障全校师生身体健康为己任,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下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以护航学习效果为核心,持续多措并举做好学风建设;推进军事理论课程建设,持续做好国防教育工作;配齐培优,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凝练书院特色,顺利举办了第七届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加强社团管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和主题教育;克服疫情,持续推动精准就业工作上台阶;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持续深化“一院一品牌”建设赵国亮指出,各学院要及时对工作进行总结,传承优秀做法,也要重视工作中的不足,要求全体学生工作队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校区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策略和未来五年主要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铸魂育人踏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培养更多杰出人才贡献应有的力量。

会上还为2021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获奖老师和考核获奖的学院颁奖




高仕宁/文 刘骐鸣/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