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雷达站研究生团队获评哈工大研究生十佳团队

   近日,哈工大“研途奋进新时代,卓越启航新百年”第七届研究生十佳团队评比活动落下帷幕。经过层层选拔,校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雷达站研究生团队成功获评全校十佳研究生团队,成为校区首个荣获该奖项的学生团队。该奖项评选范围涵盖一校三区研究生团队,共设置“研究生十佳团队”奖项10个,“研究生十佳团队”提名奖10个。

雷达站研究生团队所处实验室为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创建,指导老师为党的十九大代表于长军教授等一批新时代“雷达铁军”。该研究生团队目前有博士、硕士研究生30余人,其中中共党员20人。团队聚焦海洋强国战略,积极协助老师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国家和国防课题。在校区研究生处和学生工作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和专业导师悉心培养下,团队以刘永坦院士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矢志打造国之重器,刻苦努力勇担海防通信重任,积极参与国家级、省部级以及学校的各项创新创业活动,获得国际、国家、省部级奖项12项。其中,在第十四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和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该研究生团队参赛项目均获得全国一等奖,为校区历史最好成绩。

团队还积极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朋辈引领作用,积极参与本科生科创启蒙和培养工作,用实际行动传承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践行新时代青年奋斗者的精神风貌,涌现出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省级创新之星、创业之星,省级优秀志愿者,哈工大十佳学生干部、优秀党员、优秀团干部等一批先进学生典型。

习近平总书记在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时强调,要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雷达站研究生团队已经在刘永坦院士精神引领下树立了“传承时代楷模精神,观海听涛立鸿鹄之志”的伟大抱负,未来将继续以国家需求为己任,努力打造国之重器,成长为祖国需要的杰出人才。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