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飞校长参加海洋工程学院和国际学院领导班子述职述廉会

1231日下午,海洋工程学院和海洋科学与工程国际学院2021年度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大会在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进行,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出席大会并讲话,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岳彩领主持会议。

徐晓飞对海洋工程学院和海洋科学与工程国际学院2021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学院未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发挥党建优势,以党建促发展。坚持学院党建工作优良传统,加强校企党建联建,通过党建聚人心,用党建优势促进中心工作发展,实现“学党史、抓落实、聚人心、鼓干劲、创未来”。二是进一步强化船海学科建设。海洋工程学院组建以来,学科发展呈现出较好态势,学院要聚焦向海图强,不断拓展资源,抓住战略机遇,主动加强一校三区融合,凸显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优势,牵头积极申报船舶与海洋工程博士点,做好学科评估工作。三是加强新工科建设。强化专业智能化方向,机器人工程正朝着智能装备和智能机器人方向发展,谋划智能海洋工程专业方向,实现海洋智能化工程。四是要凸显人才培养特色。学生的创新创业大赛成绩凸显,继续把海洋航行器大赛做大做强,做产教融合、校地合作、校企合作的尖兵,推动人才联合培养,扩大海洋科学与工程国际学院办学规模,提升办学质量。五是主动面向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谋方向。要聚焦“向海图强”谋划“大方向、大故事、大项目、大团队、大平台、大成绩、大人物”,以百台万吨海上牧场平台建设为突破口,用大项目牵引,推动面向海洋的科研平台建设。六是集中精力引培高层次人才。引进重量级的专家,引领师资队伍建设,做好师资发展规划,设计好用人岗位。七是建好丁香书院和一站式综合管理服务社区。书院活动要做深做广做实,做出亮点,打造具有丁香书院特色的品牌活动,加强与国内外高校书院的互动交流。八是形成学院的文化。要关心师生,为老师办实事,创造和谐向上干事创业的氛围,在学院“人和”氛围的基础上,围绕船海特色,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继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2021年,海洋工程学院和海洋科学与工程国际学院在校区党政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动学院各方面工作进展,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学院与中建二局“名校+名企”党建联建活动项目获“山东省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突破项目”优秀成果和工信部党建课题立项,学院党委获校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学院获校区学生工作先进集体、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优秀组织奖,实验中心获校区立德树人先进集体、工程训练中心获校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学院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年创新团队人才引育计划”立项,引进人才8人,其中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1人,钱宏亮获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船舶与海洋工程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土木专业参与完成工程教育质量认证,获批省级以上教改立项4项;教师参与各类科研项目117项,到账科研经费3529万,发表SCI论文86篇(其中高被引1篇)、EI论文24篇,授权发明专利6项;学院承办第十届全国海洋航行器齐鲁区域赛,学生获得国家级奖项55项、省级奖项166项、“互联网+”大赛省铜1项。

述职述廉大会上,院长钱宏亮、院党委书记岳彩领、副院长桂洪斌、姚玉峰、马新伟,党委副书记谢芳琳先后围绕一年来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水平提升、履职尽责情况、廉洁自律情况、工作业绩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述职述廉。述职述廉大会后,学院召开学院一届二次教职工及工会大会,副院长桂洪斌代表学院做2021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副院长姚玉峰做2021年度学院财务和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谭军华/文 梁永启/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