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海棠】海棠书院为西安留校学子送温暖

西望长安,永保常安。202214日晚,海棠书院为疫情原因无法回家的西安留校学子精心组织了送温暖活动。海棠书院执行院长、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新,梧桐书院执行院长、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隋海瑞,丁香书院成长导师王江波,梧桐书院成长导师刘宇豪,海棠书院成长导师赵瑞希、刘玉宁、谢佳彧和书院部分西安留校学生一起参与活动,活动由海棠书院成长导师刘玉宁主持。



在逐一了解了留校学生的基本生活情况后,李新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规划和利用好在校的科创资源和学习平台,度过充实丰富的留校生活。结合家乡西安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她提议西安籍学子要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一是以史为鉴,明白从何而来。构建大历史观,从深入了解家乡古都西安的悠久历史为切入点,学习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世界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以及哈工大百年校史,从历史中汲取营养和力量,树立文化自信,坚定历史使命,将思乡情转化为报国志;二是开创未来,明白为什么而奋斗。扎实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学以致用报效祖国,用坚定的理想和奋斗的青春为西安抗击疫情加油,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加油,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加油。



几位留校学生的家长录制视频,从“云端”送来牵挂和祝福,希望同学们服从家乡和学校的安排,充分利用好寒假时光,秉承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严格要求自身,早日成长为栋梁之材。



同学们一起观看了《西安加油》等宣传片,了解了西安疫情的最新情况和防疫政策,交流了家乡的美食美景与历史文化,同时畅谈了寒假在校期间的规划。海棠书院为同学们送上慰问礼物,并组织同学们拍摄视频传给思念心切的家长。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此次活动在关心关爱疫情留校学子、助力西安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学院书院融合发展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建设,强化了同学们作为哈工大人的家国情怀,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家人早日团聚,长安常安!


(谢佳彧/  刘军帅/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