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会议

1月6日上午,校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会议在主楼2会议室召开,姜永远副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区各学院院长、分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研究生教务员,研究生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生处副处长陈再现解读了威海校区研究生招生培养的最新政策、面临的挑战及未来的发展思路;副处长杨连茂对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以及校区各学科的成果产出进行了分析,并介绍了校区加强船海学科博士点建设的思路。海洋工程学院院长钱宏亮、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周志权、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王大方分别就船海特色学科建设、一校三区学科协同发展、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作交流发言。

姜永远在总结中强调,在校区硕士研究生实现全过程培养的形势下,要更加注重培养质量的提升,特别要重视硕士学位论文的质量;在部分试点学科实现博士生全过程培养的情况下,校区其他学科也要提前谋划、加快推进,尽快实现校区各学科博士生的全过程培养;在研究生生源质量方面,各院系要落实精准招生理念,积极采取措施争取更多校内外优质生源,尤其是本校生源;同时,要积极探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加强校企协同育人,争取校区研究生培养质量上水平、上层次;在学科建设方面,要开展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学科建设,各学院只有对标对表新的评价指标体系内容,强化五化清单,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才能达到以贡献求支持、以贡献谋发展的目的。

会上还讨论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管理规定(暂行)》、《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行业导师考核管理办法》等文件。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