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

日前,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校区学子在竞赛中发挥出色,1支队伍荣获全国一等奖,4支队伍荣获全国二等奖。在山东赛区获得山东省一等奖16项、二等奖45项、三等奖22项,创造校区参赛以来最好成绩。

理学院坚持传承竞赛传统,打造竞赛高地的理念,多年来,数学系教师始终坚持在繁忙教学任务和科研之外,充分发挥竞赛育人实效,从赛前广泛宣传,组织学生报名参赛,赛前培训和赛前实训,组织校内选拔赛,到指导学生参加省赛、区域赛、国赛,在帮助学生提升专业知识水平的同时,培养学生严于律己、团队协作和知识运用的能力。数学系专门成立了竞赛领导小组,鼓励教师积极参与指导学生科创竞赛,形成了严谨负责、敢于奉献、淡泊名利的师者氛围。数学系多位教师参与竞赛指导,利用课余时间悉心指导学生,为提高学生竞赛水平提供强有力支撑,学院不断涌现出一批学科竞赛“引路人”,学科竞赛获奖连年攀升,一次次刷新历史纪录。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该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首批列入“大学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本届竞赛吸引了来自全球1566所院校的49529支队伍报名参赛,超过14万名学生共享“数学盛宴”。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