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计算机学院参加哈工大计算学部2022年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

  为进一步研讨新形势下计算机学科群发展规划,总结2021年度科研工作,哈工大计算学部于1月4日至5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了2022年计算机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暨2021年科研工作总结大会。一校三区200余位教师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威海校区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教师代表在研究院中厅514线下参会,校区计算机学院院长初佃辉作主题报告、李宁作为“青年基金新锐奖”获得者代表发言。


  

   4日上午召开计算机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计算学部主任兼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刘挺、计算学部党委书记孙文博、计算学部副主任兼软件学院院长王忠杰、威海校区计算机学院院长初佃辉、深圳校区计算学院院长王轩、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李治军分别围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等方面做了报告。



初佃辉在威海校区总结与规划报告中,首先从党建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科研成果转化、校企合作、招生就业等方面对校区计算机学院2021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其次指出“十四五”期间,校区计算机学院对“发展一流新工科专业、搭建一流高水平学科平台,培养一流拔尖创新人才”设立目标,从“学术方向、专业、平台”、“项目、队伍、环境”、“标志性成果、学科带头人”三个维度建设学科总体布局,并指出今后的重点学术方向及关键指标;最后对校区计算机学院发展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相关思考。

 


本次研讨会上,计算学部对在2021年度科研、国际合作、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威海校区计算机学院李宁副教授作为“青年基金新锐奖”获奖代表发言,在发言中他对哈工大计算学部一校三区对青年师资的关心和培养表示感谢,并表示站在这个平台上,会不断努力奋斗,丰富和提升自己的科研实力,为学部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4日下午,与会教师围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各组长在讨论结束后进行了总结和汇报。5日上午,举办“青年学者沙龙”,全体青年教师进行了热烈交流。



刘挺主任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学部全体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教师通过学科研讨会的平台进行深入交流,从不同视角为学部发展建言献策;二是希望各位教师基于国家、黑龙江省、学校、学部各个层面的规划来设定自己的科研目标,适应时代所需,将打造国之重器、解决前沿“卡脖子”问题作为己任,在服务国家所需的同时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三是希望各位教师充分利用好哈工大计算学部这块“金字招牌”做好人才培养,尤其是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为学部未来发展建设作出贡献。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