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

各院、部、处、办及直属单位: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上级疫情防控部门关于做好寒假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文件精神,根据当前防控形势,结合校区具体实际,现就做好我校区寒假春节期间的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关于学生安全教育及疫情防控

1.学生管理部门要做好留校学生和返乡的学生关心关怀工作,对于已离校的学生和留校的学生要分别做好身体健康状况的零报告及异常报告,督促学生做好自我防护。各院要针对本院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切实做好假期安全管理工作。

2.原则上所有学生2022210日前不返校,返校时间及安排请关注具体通知。

二、关于教职员工出行安全教育及疫情防控要求

各单位寒假及春节期间要积极引导师生持续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做好自我防护,做好寒假及春节期间中要继续坚持“日报告、零报告”。

1.教职工要安全合理安排出行。假期期间,要提高疫情传播的防范意识,全面做好防护工作,尽量减少出行,不去中高风险区。

2.严格履行离威报告制度。假期期间,离开居住地要请假报备。全校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外出,需按要求向分管校领导请假和报备。离开威海区域的教职工,需向本单位负责人报备;各单位要全面掌握假期离威人员的出行信息、目的地和返程日期。校区将不定期根据各单位提供的离威人员信息对教职工活动轨迹进行核查,如有虚瞒报、谎报的,将依防控有关规定,从严处理,并根据情况进行严肃问责追责。

3.各单位要按照排查通知及相关要求,持续落实好本单位全体人员,特别是家属和其他在校内居住(或进入校内)人员的排查和管控工作。从山东省外返回或来威人员,到威海后要尽快完成1次核酸检测。

三、关于假期出入校园人员及车辆管控

后勤保卫部门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出入校园人员及车辆的管控,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出入校园车辆及人员实行登记测温制度。对于假期返回威海的教职工家属,同样要做好落地后核酸检测工作,各单位督促教职工做好家属亲属来校疫情防控举措的落实,办理校园出入卡(办理地点:主楼三楼后勤服务大厅,0631-5687126)。

四、关于假期值班工作

1.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安排好专人值班,各实验室负责人要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各学院做好督促检查,确保工作衔接和紧急事项的及时处置,做好办公场所及实验室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和安全保卫工作。

2.落实和安排专人值班,值班人员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校区政务总值班在主楼218房间,值班电话:0631-5687000。各单位的值班带班领导要保持通讯畅通,遇有突发事件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124日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