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3位思政课教师在首届山东省学校思政课教学设计大赛中获奖

近日,由山东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首届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学设计大赛结果揭晓,我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潘文华、吕彩云、郭小靓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本次比赛是山东省教育厅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为广大思政课教师搭建教学设计交流、分享平台、提供教学示范和学习样板的一项重要举措。校区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将比赛作为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完善思政课“论信服”教学法的重要抓手,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组织、积极推荐,最终潘文华教授在“形势与政策”教学设计中获得一等奖,主题为“守初心脱贫攻坚 创奇迹彪炳史册”;吕彩云教授获得研究生思政课教学设计一等奖,主题为“新时代坚持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安全保障”;郭小靓老师在本科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以教学设计“邓小平社会主义本质论”获得二等奖。

校区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始终将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作为重要任务,积极推行思政课“论信服”教学法改革,并通过集体备课、教学研讨、课题立项、名师引领等方式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师教学素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1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获得教育部思政课教学研究项目、山东省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重点项目、山东省教育教学研究项目各1项,本次获得山东省思政教学设计比赛多项奖励,实现了新的突破。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