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副校长肖海荣一行来访

31日下午,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在主楼一号会议室会见了来访的聊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海荣一行。校区副校长姜永远和教务处、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徐晓飞介绍了哈工大和威海校区的基本情况。他讲到,哈工大是一所有浓厚家国情怀、百年历史积淀的理工强校,威海校区扎根齐鲁大地办学三十多年,始终坚持立足海洋、服务山东、拓展国防、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办学定位,近年来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开展“新工科”探索实践,同时注重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依托学生宿舍建成六大书院,学院书院融合发展的育人模式广受好评,成功入选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单位。希望双方不断增进沟通了解,携手为高等教育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肖海荣介绍了聊城大学的基本情况。聊城大学是位于鲁西地区的山东省属综合性大学,2012年被确定为山东省首批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肖海荣对哈工大百余年打造国之重器、培养杰出人才、为国家发展作贡献给予了高度赞誉,对威海校区近年来迅猛发展的势头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学生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积累了许多有益经验,特别是校区新工科建设起步早、谋划实、实践强、成果显著。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多多学习,为聊城大学未来发展提供宝贵借鉴。

姜永远重点介绍了基于项目的实践教学开展情况、未来技术学院在引领未来科技发展和培养技术创新领军人才中发挥的作用等情况。

座谈中,双方还围绕新工科建设、大一年度项目计划、书院文化等进行深入交流。来访期间,肖海荣一行参观了校史博物馆、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和竹贤书院。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