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大师生及校内居住家属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老师及家属朋友们:

   自3月8日威海市出现疫情以来,全市上下都在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校区第一时间进行了全封闭管理,每位师生及家属们都在按照校区的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体现到了行动上,一切行动听指挥,同心协力克时艰,全体学生通过在线方式坚持上课,全体教职员工通过各种方式坚守岗位,生动诠释了“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

   当前,全国、全省、全市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本次疫情病毒传染性更大、传播速度更快、隐匿性更强,对威海而言,疫情防控攻坚战到了最关键时候。目前我们已经顺利完成了校内师生员工及家属的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但作为万人高校依然面临巨大疫情防控压力。为了进一步保障全校师生教职员工及家属的健康安全,强化校内人员分区分类管理力度,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从3月14日起我们将在原有校园分区封闭化的基础上,通过移动护栏“物理阻隔”方式,进一步升级校园分区管控措施,将校园分为学生生活区、家属生活区和行政工作区,未经审批三个区域人员不能随意流动,特别是在校内居住的教职工及家属不能随意进入学生生活区(包括食堂餐厅),会给大家临时带来诸多不便。请广大师生及家属朋友们给予更多的理解、重视和支持,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疫情越是严峻,越能彰显哈工大人的责任与担当;形势越是危急,越能体现哈工大人的齐心与协力。在这个特殊时期,请大家严格落实国务院、省、市、区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根据安排有序参加核酸检测,加强自身防护,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大家,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规范佩戴口罩,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上报。

   困难不怕,哈工大是家。若你在生活上遇到难处,请及时与所在学院或所在单位沟通反映、稳定情绪,我们合力化解、提供帮助。校区开通了师生意见反馈通道,学生工作处为全校学生开通了心理咨询热线,校区工会校内各教师住宅楼栋组建了“跑腿小分队”,解决买菜、买药、送饭等实际困难。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相信,众志成城的哈工大人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通过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美丽校园终会恢复勃勃生机,让我们静待春暖花开!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313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