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19次应急调度会

3月16日晚20:00,校区在主楼2号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19次应急调度会。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校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晓飞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校区领导及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有关人员现场参会,各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线参会。



徐晓飞传达了学校党委常委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下,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全面梳理排查整治防疫薄弱环节,着力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状态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对抓实抓好下一步工作他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绷紧“弦”。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汲取省内外经验教训,进一步增强危机感责任感紧迫感,持续绷紧“战时”抗疫这根弦,时刻保持高压态势。二是要防住“点”。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和重点举措持续升级管控力度,要严格执行重点时段区域的管控举措,把各项工作要点落实落细落到位,不留死角、不漏盲区,从严从早从快落实防疫举措,坚决守住阵地。三是要查清“线”。要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疫情防控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研判,对突发情况和疫情线索,要能够立即处置、阻断链条、全面排查,确保管控线条清晰明确、精准到人,提升疫情防控时效性精准度。四是要守住“界”。要严守校园边界,牢牢守好门,进一步加强学生生活区、家属生活区和行政办公区的分区管控力度,做到严格审批报备、精准精细防控、强化警示提醒。五是要管住“面”。要全面、动态、精准掌握全校基本防控面,通过推动寝室巡检巡查、师生每日填报、学院清单台账等多种方式,及时掌握每名师生的健康状况。对重点关注人员要做到“人盯人”,实行“一人一策”,实现精准管控。六是要确保“课”。要切实组织好在线教学,持续培训教师、学生适应线上教学和学习,加强督导、检查力度,及时解决教学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确保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七是要压实“责”。要层层压实校院两级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基层党委要主动扛责、担责、尽责,坚决做到守好“责任田”,及时通报本单位异常情况、突发情况和紧急情况,坚决筑牢疫情防线。八是要深入“查”。要充分发挥督导检查专班作用,做到常态化监督检查,力争实现查漏补缺,推动问题落实整改,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九是要暖人“心”。要持续做好学生和教职员工的关心关爱工作,加强心理疏导,做好人文关怀,及时回应并帮助解决学习、就业、生活等方面的问题,确保校园稳定。十是要保障“强”。要多措并举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统筹做好组织保障、条件保障、物资保障、条件保障、信息保障和人员保障。



张淑娣传达了全省学校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精神,通报了部分学校经验做法和问题教训,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极为严峻复杂,要进一步严格落实“21条防控举措”,做到更强加密防线、严格守好三条底线,做好四个暖心服务,强化层层责任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介绍了校区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校区近期的防控举措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明确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封闭管理、加强生活保障、及时回应师生关切以及根据形势需要不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



(图/ 刘建栋)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