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疫情防控警示教育大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4月8日下午,校区召开疫情防控警示教育大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校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晓飞主持会议并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传达学校警示教育大会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校区领导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人员在主楼2号会议室现场参会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线上参会。

徐晓飞指出,当前全国疫情仍处在高位运行状态,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校园防疫成果,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防疫工作的决策和部署,全力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生活、学习和工作安全。他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条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切实守好校园疫情防控底线。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工信部、山东省、威海市以及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克服不严不实的作风从严从紧从实开展防控工作二是压紧压实责任,吸取教训,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地落实。要做好“外防输入”,落实“早快准严细实”要求,守好门,管好人。各学院和机关部处负责人要认真学习校园突发疫情处置工作简明操作流程,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部署落实督促检查,主动担责,不能存在半点侥幸心理。三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当前,威海市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我们根据属地疫情防控要求,逐步调整防控政策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的教学科研和管理秩序。同时,要做好实验室安全、防火、心理疏导等其他工作,确保生产生活安全。四是加强监督检查,及时整治,确保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坚持“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要跟进到哪里”,认真查找防控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及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对出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治严肃执纪问责

张淑娣传达了学校警示教育大会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熊四皓、校长韩杰才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就下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有丝毫麻痹、懈怠、大意心理,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层层压实压紧责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各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学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员工,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三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摒弃等等看思维,坚持稳中求进,主动谋划工作。

会上,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通报了学校和校区疫情防控有关问题处理情况,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介绍了近期校区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通报了近期出现的问题,强调继续执行校园封闭管理和线上教学等防控措施。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