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月系列讲座第二场——德国巴伐利亚州大学联盟介绍

一、巴伐利亚州简介

德国巴伐利亚州,全称巴伐利亚自由州,面积70550平方公里,约占德国国土面积的五分之一,是德国幅员最大的联邦州,慕尼黑为其城市之一。

巴伐利亚州对华高教中心成立于2007年,由巴伐利亚州教育、文化、科学与艺术部设立,是一个面向巴伐利亚州所有公立高校的政府性服务机构。中心致力于协助巴伐利亚州公立高校与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间建立交流与合作关系,并为双方高校的学生学者提供学习、工作及生活等方面的支持与帮助。

巴伐利亚州境内拥有包括慕尼黑大学以及慕尼黑工业大学在内的11所综合性大学,17所应用科学大学,6所艺术类大学。所涵盖的专业也是各个领域都有,从自然科学、工程类、人文社科类、经济、法律、生命科学、医学类等等,均位居世界前列。巴伐利亚州一直致力于和中国高校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到目前为止该州所有学校已与中国达成了100多个协议及合作框架。

此外,巴伐利亚州经济发达,旅游文化资源丰富。这里既有丰富的文化遗产,又有旖旎的湖光山色。包括新天鹅堡、阿尔卑斯山脉、多瑙河等在内的丰富的文化遗产旅游资源。

二、主讲人信息

宋晓玮,德国巴伐利亚州对华高教中心、巴伐利亚州大学联盟北京代表处,主任。曾就读于德国拜罗伊特大学跨文化日耳曼学专业。2014年至今任职于巴伐利亚州对华高教中心,主要负责巴伐利亚州高校在中国的宣传推广及校际合作等工作。

三、主讲内容

巴伐利亚州内公立大学基本情况、关于申请留学和科研的信息及答疑等。

四、线上腾讯会议请大家于开始前十分钟进入会议室

时间:20224291600-1730

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w/dFB8p3B9fqea

会议 ID883 388 078

五、到梦空间报名码:5531707

国际合作处

2022428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