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实验室安全警示教育线上会议

为深入贯彻学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相关指示精神,落实校区安全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推动校区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切实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4月30日下午,校区召开实验室安全警示教育线上会议,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强调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各学院、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在线参会。

赵国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深化校区、学院、实验室三级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做到实验室安全关口前移,形成学院、实验室、实验员定期自查制度,加强对实验室安全的全过程、全方位管理;强化对实验室实验用品使用台账的管理;学生导师要对存在风险的实验做风险评估,对可能的隐患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加强学生日常安全教育提升师生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原则,及时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使校区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更上一台阶。

会上,后勤保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校区实验室在安全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就近期实验室安全风险事件作了通报。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