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城投集团董事长张海军一行来访

5月9日下午,威海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军一行来校区调研交流,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在主楼二楼会议室与来访客人座谈。校区副校长张文丛参加座谈。

徐晓飞对张海军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讲到,哈工大(威海)扎根齐鲁大地三十七年来,始终坚持“立足海洋,服务山东,拓展国防,走向国际,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办学定位,充分发挥工科强校优势,先后与山东省、威海市数百家企业合作,与地方和企业共同书写“校企合作红旗飘,满城都说工大好”的新时代篇章。校区依托一校三区融合发展契机,与威海市联手打造的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已成为聚集高端创新资源、吸引高水平创新团队、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支撑产业升级的新平台。城投集团实力雄厚,在投融资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及资源,希望未来双方能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实现共赢。

张海军介绍了城投公司的发展情况、项目情况及融资方面的优势。他表示,哈工大是一所有百年历史积淀的理工科名校,威海校区在齐鲁办学三十余年,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为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已经成为城市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是人才高地、创新高地、产业高地,双方有很多契合点,希望结合双方优势资源,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威海精致城市建设。

张文丛介绍了创新创业园的具体情况。与会双方就校企合作的契合点、合作方式、可行性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就一些具体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决定下一步继续开展精准对接,推进校企合作走深走实。

来访期间,张海军一行还参观了创新创业园和部分技术研究院,对双创园雄厚的科研实力给予充分肯定,对园区企业良好的发展态势给予高度评价。

威海市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威海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校区相关学院及部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记者 谭璇月 通讯员 周艳杰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