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工】大师讲堂——沈世钊院士:灵动结构撑起观天巨眼

为开阔学生视野、启发思想、培养志趣、明确目标、激发活力,海洋工程学院邀请了沈世钊院士带来《灵动结构撑起观天巨眼》主题讲座,欢迎感兴趣的学生参会。

讲座时间:2022年5月17日(周二)16:00-17:00

讲座地点:功学楼202

主讲人:沈世钊

主讲人简介:


    

沈世钊,教授,博士生导师,199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1933年12月18日出生于浙江嘉兴,1953年同济大学结构工程系毕业,1956年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班毕业。曾任哈尔滨建筑大学校长、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国际桥梁与结构工程学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监督委员会委员等职务沈世钊教授致力于大跨空间结构新兴领域的开拓,在“悬索结构体系及其解析理论”、“网壳结构非线性稳定”、“大跨柔性屋盖风振动力响应”和“网壳结构动力稳定性及其在强震下的失效机理”等前沿研究中取得重要成果。他密切联系工程实践,结合重大工程创造性地设计了多项具有典型意义的大型空间结构。他的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建设部科技进步一等奖、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10余项奖励,为我国大跨空间结构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至今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网壳结构稳定性》、《悬索结构设计》、《钢结构物件稳定理论》等著作。培养硕士、博士生100余人。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