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区区委书记张刚一行来校区对接交流

516日下午,环翠区区委书记张刚一行7人来校区对接交流,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与来访客人在主楼2号会议室座谈,双方就校地融合发展推进的相关事宜进行深入座谈。




徐晓飞在讲话中对环翠区区委来校调研座谈表示热烈欢迎,对威海市委市政府、环翠区和社会各界多年来对威海校区的深切关爱与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讲到,三十七年来,威海校区与威海市携手共进,双方在人才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文化交流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果,校地合作逐步推进。特别是近年来,校区大力发展船海车特色学科,与环翠区远遥浅海科技湾区建设高度契合,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创新创业、产学研合作、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校区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高校应有的贡献,书写了“校企合作红旗飘、满城都说工大好”的奋进篇章。徐晓飞表示,未来双方在海洋智能装备研究、水处理、海洋大数据等方面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继续做好科技平台共建、人才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引进等工作,继续深化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推动双方在加快校地融合中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张刚在讲话中表示,哈工大作为世界知名的工科强校,为威海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令人瞩目、不可替代。环翠区多年来一直将校地合作作为工作重点,不仅成立了校地交流合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区领导分包对接机制,还先后多次与校区签订政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近年来,双方在合作发展中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互动交流频繁,校地合作密切,特别是远遥浅海科技湾区建设得到了校区在科技、人才、项目等多方面大力支持。张刚表示,环翠区将一如既往地为校区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希望双方以远遥浅海科技湾区建设为依托,继续扩大合作领域,加强交流互动,共同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作出应有的努力。


座谈开始前,张刚一行还在张淑娣等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对校区的科技成果进行了实地考察。参加座谈和参观的还有威海校区副校长张文丛,环翠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党组副书记张元波等相关领导。

据悉,2017-2021年,威海校区与环翠区双方共签订产学研协议64项,合同总金额3829.4万元,累计带动经济效益超5亿元;双方共建威海创新园海洋智能装备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6个,11位教授在环翠区创办企业,4名博士专家到镇街、园区担任“科技副职”,7名专家教授到企业挂职“科技副总”;双方还共同举办了中欧膜产业技术创新合作大会等人才交流活动30余场次,常态化开展“政策面对面暨重点企业高校行”等活动。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