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学院开展毕业生离校教育系列活动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同时让2022届毕业生们在校度过一个充实、难忘的毕业季,海洋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温度、有深度、有态度的毕业教育活动,全面扎实做好毕业教育和服务工作,传达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

召开离校教育大会,帮助学子顺利离校

2022年5月,海洋工程学院召开毕业年级文明离校教育大会,毕业生辅导员崔莉、耿楚惠向同学们介绍了毕业前需要完成的工作及相关注意事项,分别针对毕业生登记表、党团组织关系转接、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填报与信息核对、档案邮寄地址等相关事项进行了说明和强调,提醒同学们结合自己的情况准确填报和核对信息,确保毕业相关工作顺利完成。

学院党委副书记谢芳琳向同学们强调了毕业相关信息填报的重要性,并针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向同学们分析了作为应届生就业的重要性,鼓励尚未确定毕业去向的同学们积极报名第二学士学位、考虑学院提供的科研助理岗位等政策,最后谢芳琳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引导大家脚踏实地、奋发作为,在自己的领域努力奋斗,努力成为国家栋梁。




制作经验分享推送,传承学子榜样力量

为分享学习毕业生的优秀经验,海洋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留学服务部开展“一陆一海,留学之音”经验分享活动,采访了2022届毕业后出国的优秀毕业生,并制作经验分享推送,传承分享学生宝贵的申请经验。




举办欢送毕业晚会,留下学子青春身影

6月15日晚,海洋工程学院“新韵流年·静守华章”毕业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浓情上演,毕业生辅导员崔莉、耿楚惠、班主任代表与2022届毕业生们共同参加。

宛转悠扬的歌曲、轻盈曼妙的舞蹈、引人欢笑的脱口秀……由毕业生们积极准备的精美节目引起大家阵阵掌声,也留下了同学们在哈工大青春动人的身影。晚会在师生共同合唱的《后来》中落下帷幕,老师们给毕业生们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希望大家永远铭记今日真挚的情谊,不忘初心,砥砺奋斗,不负韶华。





 (崔莉/文 毕业生/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