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校区获评山东省首批红色文化传承示范校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示范校、首批红色文化传承示范校名单我校区成功获批山东省首批红色文化传承示范校。

扎根齐鲁办学37年来,威海校区始终秉承哈工大优良传统,赓续哈工大许党报国的红色基因,在齐鲁大地形成了“培养杰出人才,铸造国之重器”的红色文化新高地。特别是2020年以来,校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做法被“学习强国”平台以《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党史学习教育“一片红”》专题报道。


围绕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刘永坦院士以及团队核心成员、党的十九大代表于长军教授等一批杰出红色科学家先进事迹与精神,着力打造红色科学家宣传基地,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依托博物和六大书院,构建起了以中轴线文化为核心,“一线两中心三廊四馆六院八园”为载体的多元化红色校园文化新格局;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山东省、威海市和哈工大红色资源,在校园内建成了“沂蒙精神进校园主题展”“马克思主义在哈工大”“卫国镇海”“薪火赓续·向海图强”等红色见学点,形成了一条“校园红色见学线路”,营造了浓厚的红色教育氛围。









下一步,校区将以红色文化传承示范校项目为引领,把红色文化融入课程思政+思政课程”,充分依托并不断挖掘、完善和凝练校内红色文化教育资源,赓续红色基因,充分发挥“浸润式”红色教育课程及见学路线的育人作用,定期总结和推广哈工大(威海)典型经验,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助力打造文化“两创”新标杆做出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