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校三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成功举办“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

6月20日哈工大一校三区的材料学院联合举办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本次论坛还邀请了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材料学院及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材料学院,论坛主会场设在深圳校区。

初冠南教授代表威海校区材料学院致辞,他指出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是哈工大材料学院研究生培养特色项目之一,能够促进一校三区材料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激发博士生思想碰撞,拓宽博士生学术视野,活跃博士生学术氛围,营造研究生教育创新氛围,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本次会议共设置九个分会场,共有72场次会议报告,墙报50余项,均为历届会议最高水平。其中,威海校区博士研究生吴绪磊同学在本次论坛上做了“取向石墨烯热界面材料的制备及散热研究”主题报告,评委老师对本次报告给予了高度赞赏。

会议结束后,校区入会师生纷纷表示,该论坛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融合,拓宽了科研思路,提升了科研视野,不仅加深了一校三区材料学子之间的感情,更架起了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驻深兄弟高校之间友谊的桥梁。为进一步推进一校三区的学院教学和研究生培养工作迈上新台阶,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和提升博士生在教育改革发展过程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出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