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2022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通知

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

2022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定于6月28日(星期二)上午6:50在主楼礼堂举行,为保证典礼和仪式顺利有序地进行,现将有关安排说明如下:

1.毕业典礼当天早上6:40前,请参加典礼的毕业生在各学院的组织下,到指定位置入场完毕。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应组织带领毕业生参加典礼,在各自所在区域就座,毕业典礼期间佩戴好口罩,并负责维护好场内秩序。

2.本次仪式一校三区同步直播举行。请参加典礼与仪式的同学自觉维护场内秩序,不得喧哗及随意走动。校领导及导师教授入场及退场时,在场人员起立鼓掌致意,以示尊重。

3.学位服穿着相关要求参加典礼和仪式的所有毕业生一律穿着硕士学位服、佩戴口罩出席,并注意附属着装。在授位仪式之前,各学院由辅导员和班长检查毕业生的学位服穿着情况,具体要求如下:

1)学位帽

学位帽为方型黑色。戴学位帽时,帽子开口的部位置于脑后正中,帽顶与着装人的视线平行。

2)流苏

硕士学位流苏为蓝色,流苏系挂在帽顶的帽结上,沿帽檐自然下垂。未授予学位时,流苏垂在着装人所戴学位帽右前侧中部;学位授予仪式上,授予学位后,流苏从着装人的帽檐右前侧移到左前侧中部,并呈自然下垂状。

3)学位袍

硕士学位袍颜色为蓝色,穿着学位袍,应自然合体。学位袍外不得加套其他服装。

4)垂布

垂布为套头三角兜型,饰边颜色按文、理、工大类分别为粉、灰、黄。垂布佩戴在学位袍外,套头披在肩背处,铺平过肩,扣绊扣在学位袍最上面的纽扣上,三角兜自然垂在背后。

5)附属着装

学位服内应穿着白或浅色衬衫;男士着深色裤子、系领带,女士着深色裤子或过膝长裙、系领结;搭配深色皮鞋;男士短发应干净整齐,女士长发应束紧,不可佩戴彩色发饰及耳环。注意男生不得穿短裤,全体学生不得穿拖鞋和凉鞋出席。

4.学位获得者以学院为单位按顺序入场,座位按照各学院上报的出场先后顺序。颁授仪式学院顺序:海洋工程学院、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5.授予学位的步骤

(1)毕业生按分属队列依次上台,正对导师站立;

2)导师向毕业生颁发学位凭证、援正流苏;

3)礼成,毕业生行礼致谢,与导师握手;

4)毕业生向前一步从右侧转身,站在导师右侧合影;

5)合影之后,后退一步左转,从导师身后侧下台。

6.学位授予仪式过程中,校区已在安排专人为同学摄影留念,其他自行安排摄影的同学请予以配合,切勿干扰。

 2022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座位图(主楼礼堂).xlsx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