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郑州研究院副院长张宏一行来校区调研

8月10日,哈工大郑州研究院副院长张宏一行来我校区调研,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与客人亲切座谈哈工大郑州研究院党群工作威海校区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办公室科技发展处、党委组织部校区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观看了威海校区专题片后,张淑娣介绍了校区三十七年的办学成就和党建工作经验。她讲到,威海校区坚持“立足海洋、服务山东、拓展国防、走向国际”的办学定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党建工作中校区发扬优良传统,凝练出“15251”特色做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校区高质量发展。她希望威海校区与研究院深化交流,进一步拓展办学资源,深化校企地合作,加强产学研融合,加强党建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共同为学校发展提供增量。

张宏介绍了郑州研究院建设进展和发展前景。他讲到,哈工大郑州研究院成立于2021年7月,是学校和郑州市政府共同举办的新型研发机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研究院依托学校优势学科、科研成果和师资人才,围绕医学健康、光电融合两大领域重点布局,按照“科技创新、人才引培、成果转化、产业孵化、国际交流”五位一体的模式打造“微创新体系”,以助推郑州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他希望与威海校区加强交流,寻找更多合作点,共同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双方围绕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学生思政教育、科研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引进等进行深入交流。来访期间,张宏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校史博物馆,“卫国镇海红色见学点雅荷书院竹贤书院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校友之家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