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秋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8月15日,校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秋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校区校长谭忆秋就统筹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党委书记张淑娣主持会议并传达山东省和学校关于秋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精神。

谭忆秋强调,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主动增强工作的配合与联动,认真落实各项要求确保新生报到、秋季学期开学等工作严谨有序,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共同维护平安平稳的教学环境,确保校区各项事业平稳有序发展。她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紧迫性不折不扣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山东省、威海市及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加强对疫情防控形势的分析研判,因时因势调整完善防控方案,全面提高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全体师生员工要加强主人翁意识,切实把各项防疫措施落细落实,共同守护好校园的一方净土。抓好政策落实,从严从紧做好师生返校和新生报到等工作教育引导师生员工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积极营造热烈温馨的迎新氛围既要做到“有要求”的贯彻执行,也要做好“有温度”的关心关注。加强校园防控,全力保障教育教学和日常工作生活秩序提前制定在线补(缓)考、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等预案,确保教学工作有序进行开学后继续实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严把校门关加强校园环境的清洁和整治加强各类安全管理强化正向宣传,做好相关政策的宣传解读引导师生员工增强防护意识

张淑娣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和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要求提前谋划,克服防控松懈和层层加码两种倾向,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科学精准抓好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守住不发生校园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在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科学制定、有序实施新学期教学计划和实施方案,稳妥推进校区各项事业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就当前校区防疫工作的整体情况、开学迎新准备情况及开学后疫情防控要求具体说明。校区相关领导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