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教师获得学校多项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荣誉

2022年上半年,校区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本科教学的基础地位,在教学改革研究、教学成果培育、创新创业教育、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积极探索,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获得学校多项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荣誉。

哈工大2021年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2022年2月,为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管理方式,不断提高教学改革研究服务高等教育发展的能力,营造高度重视教学改革研究工作的政策与制度环境,哈工大开展了2021年度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校区申报的《“智能材料与结构”专业建设》等15个项目获批“2021年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

哈工大“2021年度校级教学成果奖”

 20226月,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奖励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果的集体和个人,发挥教学成果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哈工大开展校级教学成果奖(本科)申报评审工作。校区申报的《新工科建设背景下面向可持续竞争力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获评一等奖,《“两思三化四融合”的材料加工原理类课程建设探索与实践》等六项成果获评二等奖。

哈工大“创新创业教育优秀指导教师奖”

2022年6月,在第八届哈工大“创新创业教育优秀指导教师奖”评选活动中,校区汽车工程学院王剑锋老师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洪涛老师双双上榜。该奖项旨在激励广大教师积极投入到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中,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走深走实。

王剑锋老师一直深入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第一线,创立和指导了我校HRT车队,经过13年的发展,获得了包括全国总冠军在内的160多项,并获得共青团中央颁发的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称号HRT车队培养了3000多名优秀学子,已经成为校区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要平台。



张洪涛老师作为指导教师为校区学子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提供了充分的发挥空间和锻炼平台。指导的学生团队先后荣获2022年度哈工大学生五四奖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等国家级、省部级奖励荣誉16项。如今团队已成为校区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


哈工大“优秀教育教学管理奖”

2022年7月,校区教务处张振宇老师荣获哈工大2022年度“优秀教育教学管理奖”。该奖旨在奖励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德才兼备、爱岗敬业、工作成效显著的管理人员,推动建设一支高素质、高水平、高效率的教育教学管理队伍,更好地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工作。

张振宇老师在校区教务处工作近20年,先后负责了教学运行和教学研究工作。负责制定和完善了多项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和教学文件,组织和规划了多项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立项与实施,主持省级教改项目重点项目1项,为校区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