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部署新学期安全工作

8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迎二十大安全工作百日攻坚战”暨本学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副校长范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威海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各学院、部(处)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在校区分会场主楼2号会议室参加会议。会后校区召开安全工作部署会,赵国亮部署新学期安全工作。

会上,范峰从3个方面就当前学校“迎二十大安全工作百日攻坚战”和本学期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优于一切、高于一切的位置上,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二是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细化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共同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三是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要切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检查,加强隐患排查治理,采取严格有力措施,解决突出矛盾问题,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传达上级部门近期有关安全生产工作文件。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宣读《哈尔滨工业大学“迎二十大安全工作百日攻坚战”工作方案》。

校区安全工作部署环节,赵国亮强调,校园安全事关师生生命安全,事关校区发展稳定大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和学校部署要求,建立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层层压实责任;要坚持安全检查常态化和长效化,经常性开展自查,强化督查,特别关注实验室、消防、大型设备、用电等重点领域的安全工作;做好迎接学校和山东省教育厅专项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明确时间节点和重点工作,共同守住校园安全红线,为校区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隗海燕、姜琪)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