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复明院士、李术才院士来校区调研

8月2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坝道工程医院院长王复明,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校长李术才来校区调研,校区校长谭忆秋、党委书记张淑娣、副校长张文丛等在主楼2号会议室与两位院士座谈,并陪同考察了海洋智能装备研究中心、拖曳水池和综合水池实验室、海空天一体化观测大楼创新创业园和博物馆。海洋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谭忆秋对两位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校区立足海洋、服务山东、拓展国防、走向国际、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办学定位以及鲜明的船、海、车办学特色。她讲到,哈工大作为一所理工强校,具有明显的多学科交叉优势,特别是信息技术、计算机等研究成果在海洋工程、交通领域都有广阔的应用空间。希望两位院士为校区发展把脉指向,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推动校区未来发展更上一层楼。

王复明院士、李术才院士在听取介绍后讲到,海洋是可持续发展的宝贵财富,建设海洋强国是国家重大战略任务,涉海学科的发展前途无量。威海校区在发展船海方面地域优势显著,学科交叉支撑能力强,优质资源丰富,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发展前景。两位院士对校区未来学科发展、建设规划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希望校区能继续立足海洋、拓展国防,为国家海洋强国、交通强国贡献更多力量。(文/图 谭璇月、张玉芹)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