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全省思政课教学比赛中获奖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举办的第二届全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选派的郭小靓、吕彩云两位老师分别荣获本科概论组、本科纲要组二等奖。这是校区思政课教师首次在省级教学比赛中获奖。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组织发起,历时四个月,设置了初赛、省级复赛、决赛等环节,层层筛选、规格严格,来自全省大中小学11个组别、数百名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期间,疫情管控严、天气酷热,两位老师克服了备赛时间短、参赛经验不足、专题跨度大、内容深广难驾驭等各种困难,精心设计教学方案,反复打磨教学内容,仔细研究授课方法,以扎实的理论功底、饱满的精神状态充分展示了校区青年教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校区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切实加强对思政课的领导,积极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本着“以赛促教”的宗旨,支持青年教师参与各级各类教学比赛,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通过组织优秀教师参加比赛,为教师交流教育理念、切磋教学技艺、共同学习提高创造条件,带动更多的思政课教师用心钻研业务、提升教学水平,不断增强课程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

此次比赛中取得佳绩,是校区不断加强对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育工作结出的硕果,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不懈贯彻“论信服”教学理念,重视思政课教学管理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在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探索方面取得的实效。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