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校区开展校园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迎二十大安全工作百日攻坚战”部署要求,切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916日上午,校区校长谭忆秋、党委书记张淑娣带队分别到实验室、学生餐厅等重点区域和要害部位,实地开展校园安全生产大检查。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与相关学院和有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检查。

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相关实验室,谭忆秋、张淑娣仔细察看了仪器设备使用、安全操作、实验室管理等情况,详细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对实验室消防安全、实验用品使用与管理规范、用电安全、实验室环境整改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

在校园消防中控室和监控室,谭忆秋详细了解了校区的消防安全布局、设备更新、校园安全监控等情况,对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强化红线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加强值班值守,狠抓责任落实,做好消防设施设备维护保养,确保万无一失。在学子餐厅一楼后厨,张淑娣仔细查看并询问了各操作区的卫生管理、安全操作规范、原料存放等有关情况,详细了解餐厅人员管理、饮食安全等方面工作,要求坚决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校区领导在检查中指出,各单位、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要把安全生产作为生命线来抓。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深化安全管理责任到人,严格落实实验室准入制度,按照实验室分类分级相关规定进行实验室安全自查,抓好大型仪器设备及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强化实验室危化品使用管理,对校区检查出和各单位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以“整改通知书”形式下发至相关负责人,限期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隗海燕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