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表彰大会

1212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表彰大会在主楼礼堂召开。校区校长谭忆秋讲话,党委书记张淑娣宣读表彰决定,校区领导钟诗胜、赵国亮、张文丛、姜永远、王彦岩为受表彰先进个人和集体颁奖,受表彰教工代表分享自的抗疫故事。




谭忆秋讲到,今年3月,威海发生2020年疫情以来最严峻的一次大考,校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山东省、威海市以及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及时科学研判形势,精准调整防控要求,持续优化防控措施,实现了校园整体安全稳定师生零感染。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的阶段,面对新形势、新特点,我们更要持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克服各种不确定性,精准落实防控举措,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校区各项事业发展。

她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清疫情防控新形势。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任务,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清醒头脑,增强信心决心,做好应对困难挑战的充分准备,更加精准有效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打好防控战。

二是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执行各项防控措施。要按照山东省的指导意见,结合校区实际情况,层层压实责任,继续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研究生入学考试和备考期间的校园安全稳定。

三是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狠抓落实。要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精准传达上级精神和校区防控要求,取得广大师生和家属的支持、理解和配合。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其他校园安全工作,做好师生心理关注疏导和关心关爱。

她强调,面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校区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防范化解疫情带来的“危”,精准解析疫情之中的“变”,牢牢把握疫情背后的“机”,坚持底线思维,凝聚集体智慧,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和校区事业发展,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实现校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张淑娣宣读表彰决定

2022年春季学期以来,校区上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山东省委、哈工大党委和威海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先后有900多名教职工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校区有效面对威海市社会面突发疫情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出了积极贡献。

经校区党委研究决定,授予后勤保卫处等4个部门“疫情防控先进部门”称号,授予海洋工程学院等4个学院“疫情防控先进学院”称号,授予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现场指挥部等12个团队“疫情防控先进团队”称号,授予王旭东等10名同志“十佳教工志愿者”称号,授予丁进成等913名同志“最美志愿者”称号,授予刘金松等10名同志“优秀抗疫工作者标兵”称号,授予于子平等126名同志“优秀抗疫工作者”称号,授予马秀娟等30名同志“优秀线上教学先进个人”称号,授予马海鹰等46名同志“优秀抗疫工作组织者”称号。

表彰会上校区领导为受表彰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证书。



受表彰集体和个人代表分享各自的抗疫故事。



教工合唱团演唱《志愿者歌》

 

(文/图 张玉芹 隗海燕 谭璇月)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