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校园 你就是最美的风景

4月8日上午,由校区体育教学部主办、HIT拓展活动协会承办的校园徒步走活动在惠风和畅中拉开帷幕,7000余名师生行走校园,共同感受美好的春天。副校长张华强鸣枪开启活动并为参与者颁奖。

张华强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健步行活动是体育教学的一部分,希望通过活动拓展体育教学的资源,探索体育教学的新形式,进一步强健同学们的体魄,并激发同学们对体育锻炼的兴趣,提高同学们体育锻炼的自发性。

开幕式上,说唱社与武道联盟应邀作了表演。在富有节奏的动感音乐中,说唱社同学用充满活力的演唱和自信的风姿展现了青春独有的蓬勃朝气,也振作了参与健步行活动的同学们的精神,许多同学已经在音乐中活动手脚,跃跃欲试。武道联盟的同学们通过帅气的武术动作向同学们展示了身体与力量之美,也呼应了本次活动强健体魄的主题。

本次徒步走的路线经过精心设计,从主楼广场出发,经过体育场,路过校训石,爬上后山,途经综合球类馆,沿学子路下山,最后回到主楼广场。路线涵盖了校园的大部分地区,同学们徒步途中可以尽情感受校园之美。

活动开始后,同学们在轮滑社成员的引导下,沿着预定的线路有序出发。大家两两三三结伴而行,时而欣赏校园的美景,时而面带笑容与身边好友畅谈,气氛轻松活跃,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每个人看起来都欢欣雀跃。青年人的朝气与春天的朝气交相辉映,弥漫出一种生命的气息,烘托出本次活动“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主题。爬上后山时,视野开阔,不远处的大海在阳光的映射下发出深蓝色的粼粼波光,夺人眼目,大家不禁驻足眺望,感受春日动人的风采。

历经一个多小时,围绕校园走了两圈,参加人员完成了所有的路程。在令人激动的抽奖环节中,被随机抽中的参与者获得了山地自行车、书包,保温杯等丰厚奖品。(李知雨 李乐轩/文 盛仔静 周祉含 朱彬炜/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