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 察知往来 校区开展《复兴文库》阅读推广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重要精神,引领青年学子以史为鉴察往知来,近日,校区图书馆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海棠书院共同开展《复兴文库》阅读分享系列活动。

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潘文华教授、吕彩云教授、石玉军副教授,海棠书院执行院长、书院领航导师李新,图书馆副馆长、书院领航导师任俊霞担任领学导师来自校区不同专业的50多名本硕博学生党员以及团员青年学生分为五个领学小组,在导师指导下开展学习和研讨

4月23日晚,《复兴文库》阅读分享会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在前期学习中脱颖而出的11名同学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同学们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等主题分享了《青年与国家之前途》《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改造我们的学习》《人的正确思想是从哪里来的》等经典文章。最终,张敬淳、张家睿、那田印、李博翔四名学生获得“金牌阅读推广人”称号,张晨、童文静、邵丽、郭怡彤、刘奎斌、何璐瑶、刘德凯七名学生获“优秀阅读推广人”称号。

校区常务副校长钟诗胜参加分享会致辞,希望同学们把《复兴文库》读懂、读好、读透,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文化自信,不断追求卓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哈工大人的青春力量。

分享会中,大学生全媒体中心记者用诗朗诵的形式分享了《复兴文库》中的经典文章《为人民服务》,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张思德的感人故事,令在场观众动容不已。

威海市文化交流协会副理事长、威海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海棠书院通识课导师胡向明先生和他的学生共同向活动捐赠了书法作品。潘文华教授作为领学导师进行了总结点评。活动得到了闪电新闻、齐鲁网等省市级媒体的关注。 

校区图书馆馆长、领航导师桂洪斌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领航导师吴琼参加本次阅读分享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第14期重点发展对象(信息·海洋•语言)培训班全体学员、海棠书院学生代表参与活动。

《复兴文库》是一部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以思想史为基本线索编纂的大型历史文献丛书,全面梳理和精选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关的重要文献,系统反映中华民族从积贫积弱走向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作序言强调,以史为鉴察往知来,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

据介绍,后续图书馆等活动组织方还将通过阅读推广人进班级、进党团支部开展阅读分享,面向广大青年学生组织演讲、书法、写作活动等多种形式继续开展阅读推广活动,用红色文化和复兴精神影响更多哈工大学子进一步牢记历史使命,坚定文化自信,在复兴之路上砥砺前行。


钟诗胜为“金牌阅读推广人”颁发证书

钟诗胜为《复兴文库》领学导师颁发聘书

 朗诵分享经典文章《为人民服务》

 通识课导师胡向明先生捐赠书法作品

会场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