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开展校园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安委会《关于开展暑假前安全生产大检查通知》要求,切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确保校园安全稳定,628日上午,校区校长谭忆秋、党委书记张淑娣带队分别到图书馆、实验室、学生餐厅、公寓等重点区域和要害部位,实地开展校园安全生产大检查。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与相关学院和有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检查。

在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实验室,谭忆秋仔细查看了学院实验安全责任体系制度建设、危化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以及安全隐患整改落实等情况,详细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对实验室消防安全、实验室化学品使用与管理规范、用电安全、实验室环境整改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

在图书馆、学生餐厅、大学生服务区,张淑娣详细检查了消防设施配备、用火用电安全、管理制度建设与责任落实等情况。在学子餐厅一楼后厨,张淑娣仔细查看并询问了各操作区的卫生管理、安全操作规范、原料存放等有关情况,详细查看了餐厅人员管理、饮食安全、燃气安全等方面工作,要求坚决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校区领导在检查中指出,各单位、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要把安全生产作为生命线来抓,要对标对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山东省学校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指南》,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严格落实实验室准入制度,按照实验室分类分级相关规定进行实验室安全自查,抓好大型仪器设备及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强化实验室危化品使用管理。同时要继续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强化红线意识,克服麻痹思想,狠抓责任落实,举一反三,将校区消防安全规范化建设与“专家查隐患”问题整改相结合,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