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忆秋调研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

11月22日上午,校区校长谭忆秋来到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学院班子及教师代表座谈,听取学院发展情况汇报,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校区副校长张华强参加调研

谭忆秋对海洋学院的发展现状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讲到,一年多来,学院领导班子团结一致、共谋发展,在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科研工作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成绩有目共睹。她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要继续做好学科建设的顶层规划,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进一步谋划好海洋科学等重点学科的未来发展,优化学科方向,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和学生培养能力。

二是要继续凝练学院的重点科研领域和特色科研方向,在加大“量”的基础上实现“质”和“量”的共同突破。要瞄准国内外重点领域和前沿方向,尽快培养出一批有代表性、有影响力的典型科研成果,切实推动校企合作科研成果产业化。

三是要主动追求卓越,在招生就业、拓展资源、科研合作等方面都要主动走出去,寻求更多优秀生源、更多合作伙伴和更多发展机会。

四是要进一步调整、优化师资队伍,切实关心、关注青年教师成长,为青年教师搭平台,鼓励青年教师努力奋斗、积极进取,通过各种政策支持和暖心服务,助力青年教师快速发展。

调研中,学院院长姜杰汇报学院发展基本情况。与会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教学工作、科研方向及未来发展规划,就专业建设、学生培养、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学院党委书记马海鹰主持座谈会,研究生处处长郭宁参加座谈。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