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化节】“语通中外·言传古今”第六届方言配音大赛通知


“语”通中外,“言”传古今。为继承弘扬各地区优秀方言文化,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语言文学学院现举办第六届方言配音大赛。方言有着丰富的地域特色和感染力,是地方文化的沉淀,也是人文和历史的载体。我们期待大家用亲切的方言讲述动人的故事,用温暖的乡音表达绵长的乡愁。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哈工大(威海)在校生。

二、报名方式

1.有意参赛同学请加QQ群:638399630,具体报名信息及后续比赛安排将在群内发布。

2.填写附件1:第六届方言配音比赛报名表,与参赛作品打包发送至邮箱fypyds2024@163.com。

3.报名及投稿截止时间:即日起至4月14日。提交相应配音作品及附报名信息表视为报名成功。

三、比赛要求

通过小组参赛方式进行评比,配音语言可以用各地方言、除英语外的国外语言(英语将专设英语配音大赛),配音人数不得超过五人,时长不得超过三分钟(推荐参赛队伍使用配音类APP完成作品)。由评委进行初选,确定十组入围决赛。决赛作品通过线上展播,从十组作品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评委打分)以及人气风云奖(线上投票)。

提交作品方式:提交小组配音作品(视频文件)和报名信息表(附件1),打包发送至邮箱fypyds2024@163.com,邮件主题及附件均命名为“队名+作品名称”。  

四、奖项设置

1.加分:成功参赛的队伍每人加日常行为分1分;进入决赛队伍每人加日常行为分1.5分;人气风云奖队伍每人加日常行为分2分;决赛前三名队伍每人加日常行为分3分。各项加分不累加。

2.证书:进入决赛的队伍(初赛前十名)、人气风云奖队伍颁发获奖证书。

3.奖品:一等奖队伍每人获得价值100元哈工大文创系列奖品;二等奖队伍每人获得价值80元哈工大文创系列奖品;三等奖、人气风云奖队伍每人获得价值50元哈工大文创系列奖品;其余进入决赛队伍每人获得价值30元哈工大文创系列奖品(移动电源、雨伞、保温杯、马克杯、签字笔、笔记本、帆布袋等)。

五、其他要求和说明

本次征集活动拒绝任何可能与国家法律法规相抵触的作品。除非特别声明,送选作品可被各级主办单位无偿用于与本次活动相关的宣传活动;主办单位可将优秀作品用于公益展播,制作音像制品,作品作者拥有署名权。活动规则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凡递交作品,即视为同意上述说明。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第六届方言配音大赛期待你的加入!

 

 附件1:第六届方言配音比赛报名表.xlsx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委员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语言文学学院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