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杯专项赛】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2024年网络安全技术挑战赛暨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校内赛的通知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指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决定以国家安全教育日(415)为契机,面向全校学生举办2024年春季网络空间安全技术挑战赛。该比赛旨在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营造全员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助力国家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落实国家战略与政策要求,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推动我校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宣传网络空间安全,提高我校学生信息安全意识与实践能力,为之后职业生涯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同时,通过本次比赛选拔部分优秀选手参加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

一、竞赛简介

  CTFCapture The Flag)在网络安全领域中指的是网络安全技术人员之间进行技术竞技的一种比赛形式。CTF起源于1996DEFCON全球黑客大会,以代替之前黑客们通过互相发起真实攻击进行技术比拼的方式,已经成为全球范围网络安全圈流行的竞赛形式,也是安全工作者们从业后经常参加或发起的赛事。

二、参赛方式

  本次比赛为个人赛,比赛时间持续一周,涉及Misc杂项、Web网络、Crypto密码学、Bin二进制四个类型的多道赛题,同时设置了基础性工具引导内容。选手在校园网环境下访问平台,在线提交,评判系统自动评判,可以在互联网上进行资料查询,同时禁止任何形式的队伍间交流。

  为鼓励23级新生参加,本次比赛设立新生特别奖项。

三、比赛时间  

  202404068:00 202404138:00

四、比赛平台

  https://chive.vaa.la

五、推荐做题网站

NSSCTF: https://www.nssctf.cn/

攻防世界: https://adworld.xctf.org.cn/

六、报名方式和时间

  报名时间

  即日起到20240406800

  报名方式

  登录比赛网站https://chive.vaa.la进行比赛注册。

  进入QQ(群号:815069256,比赛相关问题可在群内询问管理员。

七、主办单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八、赛事负责人

  董开坤老师

九、承办单位

  第五空间网络安全俱乐部、Hi-Tech电脑协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4325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