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学校:关于推荐优秀2025届本科毕业生参加香港地区高校2025/2026学年全日制博士研究生项目选拔的通知

我校拟向香港地区高校(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及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推荐优秀2025届本科毕业生参加各高校2025/2026学年全日制博士研究生项目(直博预录取)选拔,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人选条件

被推荐人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一)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优良的思想政治素质。

(二)具有正式学籍的2025届本科毕业生。

(三)修读完成现阶段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不及格课程累计未超过两门(考试或考查课均按一门计)且第一次补考合格(对于不予补考的集中性实践教学环节,第一次重修相当于补考)。

(四)学习成绩排名前50%(不含留学生)。

(五)学术研究兴趣浓厚,具有较强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和创新意识,具有一定的科研成果(论文、竞赛奖项、专利、资格证书等)。

(六)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未解除的处分记录。

二、推荐人数及选派专业

(一)推荐人数

1.香港科技大学:工学院30人(计算机科学及工程学系、机械及航空航天工程学系、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土木与环境工程学系);理学院数学系(Mathematics)10人、物理系(Physics)10人、生命科学系(Life Science)10人、化学系(Chemisty)10人。

2.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50人。

3.香港理工大学:工程学院50人。

4.香港科技大学(广州):80人。

(二)选派专业

香港科技大学:https://prog-crs.hkust.edu.hk/

香港中文大学:https://www.gs.cuhk.edu.hk/admissions/programme/engineering

香港理工大学:https://www.polyu.edu.hk/feng/study/research-postgraduate-programmes/?sc_lang=en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https://www.hkust-gz.edu.cn/zh/?variant=zh-cn

申请期间不作语言成绩要求;获得各校录取资格后,须在入学前达到博士研究生入学语言成绩要求。

三、相关情况

奖学金、学费、学系介绍及语言成绩要求等相关情况详见各学校官方网站:

1.香港科技大学:https://hkust.edu.hk/和https://prog-crs.hkust.edu.hk/

2.香港理工大学:https://www.polyu.edu.hk/gs/

3.香港中文大学:https://www.erg.cuhk.edu.hk/erg/

4.香港科技大学(广州):https://fytgs.hkust-gz.edu.cn/admissions/before-submitting-an-application/scholarships-fees

四、报名方式

申请截止日期:429日(星期一)11:00

1.填写附件一:《香港地区高校2025/2026学年推荐参加全日制博士研究生项目申请表》,签字后将纸质版提交至H221。

2.申请人需将《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发送至yuyeyin@hit.edu.cn邮箱(邮件主题: 推荐2025/2026学年全日制博士研究生项目—姓名—联系方式)。纸质版材料及电子版材料全部提交后方算报名成功。

3.申请人仅限申请1所香港地区高校(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同时申请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不受限制。获高校录取资格后,原则上不可放弃,不可再申请学校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直博生)资格(各高校录取结果会在8月30日前公布)。

4.已在校外参加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如3+2联培项目)的学生,原则上不允许申请。

五、其他事宜

1.申请人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选派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2.学校将初选名单提交至各高校后,各高校将会进行面试(全英文)。最终录取结果以各高校录取结果为准。

3.申请人需自行联系与拟修专业相匹配的意向导师,通过交流做双向选择。请及时关注学校有关通知内容,各高校导师资料及联系方式将持续更新。

4.为培养选派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如有问题,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国际合作处尹老师

电话:5687815,邮件:yuyeyin@hit.edu.cn 


                                                  国际合作处

                                                 2024年3月26日

附件一:项目申请表.wps附件二: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信息汇总表.xlsx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