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名市机关干部成为我校首批单考硕士生

联合培养人才服务地方

11名市机关干部成为我校首批单考硕士生

121,我校首批112008级单独考试硕士研究生在主楼二号会议室与导师正式见面,并听取了由哈工大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齐中英教授所做的学科介绍。见面会由副校长钟诗胜主持,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唐安阳致词,哈工大学位委员会常委、威海校区学位委员会主任刘家琦、副校长蔡琳,威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开连出席见面会并讲话。我校管理学院院长靳小钊教授代表指导教师讲话。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梁春景、教务处副处长杨建国和管理学院部分教授参加了见面会。

 

11名单考硕士研究生均来自威海各级党政机关,招生工作得到了威海市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为提高学习的实际效果,本届硕士研究生采用双导师制,除安排校内教授担任指导教师外,还将聘请优秀管理者和企业经营者从实践方面给予指导。在课程学习阶段,将充分利用哈工大相关学科的优势条件,确保学生培养的高质量。

 

齐中英教授介绍了哈工大管理学科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哈工大是全国较早设立管理类专业的院校,解放后在苏联专家的帮助下建起了全国第一个面向企业层面的微观管理类专业,既培养学生又为全国高等院校培养了大批管理专业师资,清华大学付家骥教授、西安交大汪应洛教授均在此进修过。文革后在全国最早恢复本科招生,最早招收硕士研究生,1984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管理学院,是我国首批建立的4所管理学院之一。哈工大还是全国首批招收MBAMPAEMBA学员的高校之一。目前学院有8个本科专业、4个博士点,其中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是哈工大9个国家重点一级学科之一。齐中英教授讲到,在转变经济社会发展模式、把握资源配置主导权的过程中更需要高层次的管理人才,他希望同学们把此次系统学习管理类知识当作提高自己的机会,把个人的事业发展与社会的需求紧密联系,为国家做出历史性的贡献。

 

靳小钊院长介绍了导师队伍情况,高区投资贸易局副局长高明读代表学生讲话,表示将牢记校训,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争取以此次学习上的“二次创业”为契机,实现今后事业上的“二次创业”。

 

威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开连是西安交通大学的管理学博士,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提醒大家要静下心、学进去,学真正有用的知识,用所学知识指导实践。

 

刘家琦教授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做好吃苦的准备,充分利用好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学校增光添彩。(张玉芹 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