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水原大学理事长李仁洙一行来我校访问


1112,韩国水原大学理事长李仁洙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20余人来我校参观访问,商讨双方进一步合作事宜。

在上午举行的欢迎仪式上,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党委书记、校长李绍滨对李仁洙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赞誉了水原大学的教学设施和学科体系。他讲到,自2007年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以来,两校在互访和交流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今后将在教师互访、学生联合培养、学术交流与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更为深入密切的合作。作为韩国水原大学和水原科技大学两所学校理事长李仁洙也表示将在以往友好交流的基础上,在更多领域开展更为密切的合作,鼎力支持水原大学和我校的校际合作。欢迎仪式由哈工大(威海)副校长付石友主持,钟诗胜副校长向客人介绍了哈工大和哈工大(威海)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出席欢迎仪式的国际合作处处长夏清文等相关职能部处和院系负责人。

欢迎仪式结束后,李绍滨带领客人参观了超快光子技术实验室、电化学实验室、先进材料研究所、汽车工程研究所、科学研究院大楼和校园规划与建设。

下午5点,李绍滨、付石友、钟诗胜与李仁洙一行在主楼1号会议室座谈,就联合培养朝鲜语专业学生、共建中韩文化交流中心、学生交换互派和教师交流互访等问题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共同探讨了科研成果转化的途径和形式、与大企业联合建设专业实验室等问题。

访问期间,李仁洙还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时代发展对大学生素质的要求——教育国际化的思考》的专题报告。毕业于韩国高丽大学校经济学系、取得韩国庆熙大学行政学博士学位的李仁洙历任水原大学校企划处处长、皋云学园(水原大学和水原科技大学的法人——作者注)理事、皋云学园理事长、皋云学园学园长,在大学经营管理领域取得卓越成就,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他在报告中阐述了“全球化人才观”的含义,认为大学生应该具有世界公民的态度,具有国际意识,具备国际活动能力和国际知识,以科学技术为后盾,紧跟时代变化,善于表达、具有创新观念和创造力。他提出“第四个视角”看问题——从相互尊重和关怀对方的角度出发,站在公平正义、相互尊重与兼顾的立场上给自己和对方以合理定位,才能够具有真正的全球化意识——给同学们以深刻启迪。(张玉芹 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